喻文州的故事

P.s.麻烦看到本文的各位一定要把自己代入成一名训练营成员,一群人围在一起听故事。要慢慢看,不然很可能看不下去。 @离言。念  @泉荆河 我第二次摸鱼,不知道效果怎么样。







「喻文州和战队众人在训练营里指导成员后把他们围在一起谈谈感想。忽然有成员问:“喻队,我们都知道你的经历,不过资料里的内容都很简略。能不能请你详细讲讲你的故事呢?”  
“故事?可以啊。要听哪一段时期的故事?”  
“训练营时期的可以吗?”  
“当然可以。”」





  大家都知道,少年时,我就进入了蓝雨训练营。进入训练营的人都抱有同一个目标,我也一样。那时候,我就期待着能够成为一名职业选手。

  但是很快我就知道自己期待太早了。训练一段时间后,我最大的问题就已暴露,对,就是手速。初入训练营时,除了个别人,其他训练营成员手速都相差无几,但经过训练,几乎每个人的手速都有不同程度的提升。尽管200的手速在普通玩家里已算不错,但记住,这在职业选手中只算入门级。与他人相比,我似乎在原地踏步。问我甘不甘心,你们觉得呢?我自然付出了更多时间来练习。只可惜手速这东西是先天的。数据显示,所有人中,我手速垫底。

  约一个月后,我身边一些人就萌生退意。训练营内部也没强求,毕竟同期训练营里的人只会越来越少,空间是留给适合的人的。人便逐渐减少。几个月后,留下来的人里面,我显得尤为突兀,原因呢,就是手速。手速低的人是有,但大多早已离开。可就算我不走,为了训练营,总有人要来提意见。

  不过不管对方如何旁敲侧击或是直言不讳,我从未动摇过留下的决心,因为我同你们一样,仍对成为职业选手的那一天抱有期待。

  又过了一阵子,训练营里出现了一个队长从网游里招来的少年,他迅速成为了所有人的焦点,不仅因为他曾在网游里和魏队杠上,更是因为他的反应与出色的操作。(提高声调)少天,怎么了?(笑) 是啊,那个少年就是如今的少天--蓝雨的副队。当年榜单上的两位“第一”如今成了战队的双核,是挺意外的,不过这个意外的存在是必然,而不是偶然。

   从发现手速问题的第一天起,我就在尽力弥补,只不过效果确实不尽人意。你们想想,一个连续尝试好几个月的人在面对青训营里的劝退、嘲讽以及自身短板无法直接弥补的事实时会怎样?所以我一回到宿舍就把自己关在门内。那段时间我确实很抑郁,也经历了你们都有过的迷茫与失望。失眠之类的事很经常发生,有时候,我就靠在床头浑浑噩噩地坐个一晚上,再不知不觉地睡着。可是第二天,不论先前发生了什么,我都会以一个你们所看到的温和的模样重新出现在所有人面前。这是性格特点,也是我的决心。

  其实可能一开始,我就无法接受手速慢这个事实,这导致了我最初的迷茫。但记住一句话:世界的大门以亲历失望和痛楚为条件向人们敞开。【注释1】
当你不知所措、想要放弃时,要记得你为何而来,要向所有人证明你的决心,哪怕决心只有你自己知道。

  我经历了失望和痛楚。可迷茫之中,有一天我忽然就明白了一切。我选择接受事实并决定绕开短板,寻找一个新出路。一切均可能骗人,只有原始的数据最诚实。深夜里,我分析了我的各项数据,发现问题仅限于手速 ,而这一缺陷可以通过提升战术素养来弥补。我定了个简略的计划,确定好今后训练重点及改变方向。合上笔盖时,我明白这条新的路,有很大几率是可行的,不论是从直觉或是分析结果来讲。

  在别人眼里,我还是那个默默无闻的“手残”,是个训练营边缘正岌岌可危的人。唯独我自己知道,从本质上我已不是了。(回复少天)是吗?不过我知道你当时和他们一样,也认为我还是个“吊车尾”的。当年,你可起到了带头作用。(微笑,周围人哄笑)吊车尾也有好处啊,毕竟有时候正是无人所想之人,成就了无人所想之事。【注释2】
当年的我是如此,如今的你们亦是这样。只要每个“无人所想之人”选择坚持,终会成就“无人所想之事”!到时候,谁还会只当你是个“无人所想之人”呢?

  当年我发生了什么?要具体一点?那是在我改用术士之后了。对啊,我最初用的不是术士,术士是在经过分析和练习后改用的。那天魏队突发奇想来和训练营成员PK,每个成员都轮流过去。到我时,两个术士直接在竞技场上见面。结果……我连胜三局。前两局可能有很多人认为我这是侥幸,事实上不仅因为魏队轻敌,更是因为你们没注意到我经过计算后布下的陷阱。好在到了第三局,大部分人都明白过来。现在你们知道我当初为什么改术士了吧。

(黄少天:“虽然表面上我是那小部分人但我也意识到这不是巧合。啊队长你别误会你是知道魏老大连输三局的但对此我也确实很惊讶啊……话说队长你当时是怎么做到让我们都看不出你的陷阱的!其实这个问题我想问很久了今天终于问出来了……”)

   不是我特意让你们看不出,而是当时你们只把我当“吊车尾”的,连我重大的转型都看不出,更何况陷阱?(黄少天:“啊哈哈……”(尝试掩饰自己))

  从那以后,我就不再是训练营里那个无人问津的人了。以后的事大家也都知道了,我迎来了自己期待着的那一天,也从蓝雨队长、剑与诅咒到了如今的国家队队长。我后来的故事也有很多,但今天这个故事,确已是印证了我想告诉你们的那句话:有时候正是无人所想之人,成就了无人所想之事。

  不过要提醒你们的一点是,我的成功是不可复制的,也许反木桶原理只适用于我这样的小部分人。但我的成功一定是在努力并坚持的基础上,找到正确的方向后建立起来的。

  所以继续奋斗吧各位。连我这样的都没放弃,你们呢?




- - - - - - - -
【注释1】:出自游戏 恋与制作人 许墨的一句话。

【注释2】:出自电影《模仿游戏》。原句为:“Sometimes it is the very people who one no imagines anything of who do the things that no one can imagine. ”

评论 ( 3 )
热度 ( 14 )

© Renwy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