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少天中心)是个古风中篇,先更第一章 @治闲啦  @离言念(又被限流卡文磨练文笔中并正在找儿童车驾校)  @🐷  @泉荆河

「1」

  少年携剑,孤身一人走在竹林里。

  黑暗里,冷风刮过竹子叶,沙沙的声音让人有些心生怯意。他踏着满地的落叶,但脚下没有任何声音。少年不疾不徐地前行着,右手无声无息地握在了剑柄上。脚下的竹叶“咔”地响了一声,他收住准备向前迈出的一只脚,而是轻踢了一下剑鞘,刹那间长剑出鞘,鸣音未绝时,他便握着剑,直刺向林中的一个黑影。

  “喂,我说你这刺客也太不走心了吧,我老早就发现你在后头跟着呢,害得我走路还要不发出声响.....要我说,你就应该好好庆幸一下今天没月亮没星星什么的,真到那时候,别说是我,就是个刚入门的江湖人士也能轻而易举地发现你咯!”刀剑碰撞飞溅出分别属于两把武器的红色和蓝色火花。少年唠叨着,手中的剑左突右刺。刀光剑影中,少年的最后一记上挑更是直接挑飞了对方手中的刀。刺客摔了出去,紧接着金属坠地又弹起的声音传入两人耳中。

  “切,你这技术,估计不是几大门派中的人,要真是谁还敢派你来啊?哎,我说你一个小刺客怎么就跟着我走这么久啊,从集市到竹林也有好几里了吧。说说,想干什么呀,劫钱还是劫——”少年拖长了音调,想了想,最终还是没有说出最后一个字,而是用手中蓝色光剑的剑背微微抵着刺客的下巴。“哎哟,小朋友被吓得不轻啊,这么快冷汗就下来了。有那么恐怖吗?有吗有吗有吗?也对哦,你就一小刺客,大场面没见过,肯定要被这招式给吓倒的......”他还在说,小刺客已开口:“就......就是想看看......”

  “看什么,看本剑圣?看冰雨?还是看招式?这几个不管哪个你都看过了,那我也可以走了......”好歹也是个会夜视的刺客啊,技术还这么菜,便宜他了。黄少天想。

  “你真是剑圣?”

  “那还能有假?我就是你们说的那个剑圣黄少天!感觉不像啊?那没关系,随便你觉得我长哪样就长哪样吧,反正我也不管了.....走了!”伏在地上的小刺客望着重归平静的一片漆黑,想从中找到些什么,终是没能发现,只好用手挠了挠头。

评论 ( 8 )
热度 ( 8 )

© Renwyk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