夺冠

第一篇同人,先来试试水。尽量避开ooc,私设文里都有 @治闲啦  @离言。念  @泉荆河 各位大佬疯狂吐槽吧







  王杰希退役后的第三个赛季,微草不负众望,在已是队长的高英杰的带领下,与邱非率领的嘉世在决赛碰面。
  王杰希坐在场馆中间一排,默默地望向正显示着打斗场面的大屏幕。战斗进行一半时,独活与战斗格式正面交锋。战斗格式使出落花掌,命中大招收尾的独活,将对方打出几个身位格外。独活反击时,嘉世援兵已到,被左右围攻。
  忽然,只见银白色的星尘飘落,一个身影出现在视野中。王不留行刚从一边的纠缠中脱身,扫把在空中划过一道诡异的弧线,飞速赶向被围攻的独活。
  “嗯?”王杰希有点诧异。因为操纵王不留行的高英杰并没有放慢速度,而是让王不留行在投下魔法弹后掠过众人,向另一个方向绕去。
  “哦,救牧师。”不远处本队的牧师正在被两个人夹击,而自己团队里的其他人又在围攻另一边的治疗。虽说看起来像交换,实际血量差距仍然很大。在如今这个情况下,保住本队牧师还是有很大希望的。高英杰此举不错,在用低阶技能与敌方二人短暂周旋后,随着几声枪响,远程支援到来。在远近两方的火力压制下,牧师被救了下来,而对方的牧师在众人围攻下阵亡。
  王杰希就这样看着场地上的角色一个个阵亡,心也一点点揪紧了。那毕竟是他亲手带大的队伍,他对队里的每一个人都付出了极大的心血。他看着毫末之草一点点成原,然后用全力守护这来之不易的一切。战队内部曾多次邀请他坐在赛场的选手内部区里,但他次次拒绝,因为他知道,自己魔术师的光芒会盖过战队成员的大部分努力,让他们的才华不能更好展现,同时也会给成员们带来压力。所以他坐在了观众的位置,一如当年他封印魔术师打法,又让自己从全队的靠山变成榜样一样。
  终于,偌大的地图中只剩下两个残血的角色在打斗。这是两位新生代小队长的对决,全场观众都为此而激动。一记龙牙刺出,却被灭绝星辰在中途打断。一时间,场上光影纷呈,各种出招产生的效果与音效从视觉和听觉两方面向在场的所有人轰炸,刺激着他们的感官。谁会站到最后?王杰希更偏向于高英杰,因为那毕竟是自己带出来的人,战斗风格自己再熟悉不过。现在王不留行使出的招数大多都是高英杰结合了王杰希先前特点而自成一派的,不管对方是远程或近战,都能起到压制作用。不过现在,就要看谁攻击密度更大了。
  一连串攻击后战斗格式终于使出大招伏龙翔天,战矛直指王不留行,龙从战矛内窜出,长啸一声,伴随绚丽的光,直扑目标而去。
 “这回该完蛋了!”这是几乎所有人的想法。但有几个眼尖的人马上就发现,光影中早已没有了王不留行的身影。“人呢?”有人已经叫了出来,而王杰希已意识到了王不留行接的最后一招。随着一颗星星从银白色的扫把中蹦出,战斗格式被雪亮的射线击中,血线清零。
  在战斗格式倒下并发出沉闷的撞击声时,王不留行的扫把在天上留下一道银白色的轨迹,最后稳稳地落在地面上。大屏幕里,巨大的“荣耀”二字惊醒了一时没反应过来的观众与选手们。微草的粉丝们先爆发出热烈的欢呼,彩带从人们的手中飞起,再然后,迅速蔓延开的掌声淹没了整个赛场。
  “赢了?”欢呼声中,王杰希有点不敢相信。他的视线穿过大半个赛场,落在屏幕里的王不留行身上。那个被誉为微草战队当家角色的魔道学者,此刻正骄傲地立在地图中央。他的斗篷上满是硝烟熏过的痕迹,衣袍沾满了深浅不一的血迹,唯有深蓝色巫师帽帽尖上的那颗星星,闪亮如初。
  “赢了,我们赢了!”他忘记了自己已经退役,只当自己还是他们中的一员,而事实上,他始终是微草的一员,自他入队以来,不论是常规赛季后赛还是友谊赛表演赛,他从未缺席;有人觉得这只不过是作为一个最佳队长应尽的责任,但在退役后,虽然嘴上说自己要放手,但却还是随时关注微草的动向,因为他不放心没有自己的战队。他本来消失了很久,但最终还是出现在了这个熟悉又陌生的地方。以前他是战队的顶梁柱,如今他像微草的影子,在黑暗中用自己的光芒点亮了队员们前进的路,温柔而坚定。
  颁奖台暖黄的光亮起,微草众人走上台,接受来自全场观众乃至所有荣耀玩家的祝贺。那一瞬间,王杰希仿佛看到了历年来微草夺冠的时刻,第五赛季,自己戴上了人生中第一枚,也是微草的第一枚冠军戒指;第七赛季,他又一次站在了台上,亲手接过了沉甸甸的奖杯……回忆与现实重叠,一切都变了,不变的还是台上朝气蓬勃的笑脸。
  在高英杰接过奖杯的时候,王杰希附近的一个粉丝拉响了礼花。银白色的碎屑纷纷扬扬地从空中飘落,像极了灭绝星辰上洒落的星尘,和王杰希的光芒一起,驱散了黑暗。“真好啊。”王杰希想着,终于笑了起来。
  “该放手了。”
  微草众人捧起奖杯时,无不注视着人群中那个他们再熟悉不过的身影。昏暗中,他温柔地笑着,笑得幸福而满足。

  自此,魔术师匿迹于荣耀大陆中。

评论 ( 10 )
热度 ( 15 )

© Renwyk | Powered by LOFTER